•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各校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时间:2022-08-31 10:59: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全市各学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记住刚才的流程,有发热情况就按照这个程序来”。8月30日,记者在韶关市第八中学看到,学校教师正按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模拟入校离校、面对测温异常,发热、咳嗽或呕吐,送校医室就诊、体温筛查、转运及跟踪等应急处置,以此确保每一个流程都能落到实处。  

  武江区金福园小学则在8月30日为一年级新生举行新生开学礼,数百名“萌新”告别了漫长的暑假,挥别了幼儿园生活,来到了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开启了精彩的小学时光。8时30分,一年级新生们在家人的陪伴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排队,并通过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踏入校门后,新生们纷纷在学校精心准备的照片墙处合影留念,留下了小学阶段第一天的成长印迹。  

  据了解,在暑期,市教育局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部署2022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要求各地各校暑假期间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六本台账”;开学前全面检查维护校园测温、洗手等防控设施,清点补充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扫和消杀;认真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有效演练等。  

  此外,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分期、分批、错峰”的要求,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有序组织新生提前3-5天分批返校报到注册,老生在开学当天分批分时段进校园。(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