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靠前服务助力生产,韶关高新区圆满完成企业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19 15:14:19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助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稳定发展,维护园区企业职工身心健康,韶关高新区管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在5月份的第二周,圆满完成对园区企业近80家企业21000余名员工一周二轮40000多人(次)核酸采样检测,达到园区企业员工全覆盖核酸采样。

  闻令而动,科学布置核酸检测工作。“五一小长假过后,部分企业员工返韶复工,而当前持续面临疫情输入风险,必须要尽快完成园区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高新区管委会产业促进局、人力资源管理局、党政办公室、韶实集团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小组人员按照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立即投入各项工作中。为方便园区企业员工就近、快速完成核酸采样,统筹合理安排、科学划分区域,针对园区企业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东盈服装、盛强标准厂房、创智城、韶关旭日四个检测点集中进行核酸采样。积极对接企业相关人员、多次与卫健部门、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沟通,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物资齐、工作人员配备齐全,确保各点位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IMG_0833.JPG

  做实做细,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风险,工作组人员根据各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采取错时错峰入场采样。“从排队到检测完毕,十几分钟就解决了,做完采样回车间岗位继续工作,防疫、生产两不误。”旭日玩具厂的员工们正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旭日玩具厂情况较特殊,企业员工一万多人,必须一天内完成全部员工的采样,专班人员与该企业人员多次斟酌模拟,确定入厂即进入采检区,长达200米的采检路线及设置10个检测台,第一轮采样仅用8个小时安全顺利完成一万多人次的检测。在5月11日的第一轮采样中,四个检测点共设立20个检测台,完成企业21000余人次的检测。

  多方联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或者采样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感谢大家的配合!”在各个核酸采样点,高新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在队伍的入口处、出口处引导等待采样的企业员工有序排开单向流动;有的在采样区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成为信息员利落地录入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各个环节人员配合密切,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登记和检测,最大限度提高检测工作效率。

IMG_0792.JPG

  5月13日,又是紧凑忙碌的一天,高新区工作组人员、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早早到位在四个检测点有条不紊忙开了。企业员工们分批次、分时段进入采样点,依次排队、扫录个人信息。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员工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也于当天有序顺利地完成。

  “核酸检测是刚需,人人持有绿码是工作和生活的标配。在疫情尚未彻底消除的情况下,做好核酸检测是对员工最好、也是最负责任的关怀。” 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检测点现场督导检查道,一直以来,高新区管委会不折不扣抓好“双统筹”,全力做好惠企稳岗服务。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实时在企业工作群转发相关防疫政策和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园区企业,便捷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企业提供全面、周到、暖心的各项防疫服务保障。下一步,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奋楫笃行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欧莱、旭日、液压件、宏大、环智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高新区管委会的贴心服务,感谢医护人员进园区企业为员工做核酸,省时又省力,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可以更好的投入生产。”(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