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全力以赴打好“双统筹”攻坚战
全市工业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时间:2022-03-29 11:09: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从3月28日下午举行的韶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全力以赴打好“双统筹”攻坚战,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我市还将于4月底前后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相关行动方案,帮助我市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市工信局副局长黄玉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许多行业和重点企业在供应链、产业链保障、资金周转等方面存在困难。为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着力解决制约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掣肘问题,国家、省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2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3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等。

  市工信局将在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各项政策的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在一个月左右出台我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相关行动方案,旨在从减税降费、融资信贷、保供稳价、提振投资、要素保障、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对工业企业给予全方位支持,把企业最关心、最紧迫、最想解决的诉求落实解决,进一步推动韶关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打好“双统筹”攻坚战,市工信局指导督促各地各工业企业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已通过微信、电话、网站、实地通知等方式将《广东省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传达到全市3091家工业企业,督促工业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全市80家重点企业(集团)为重点服务对象,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向企业宣讲国家、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市领导高度重视稳工业增长工作,深入企业开展“暖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挂点市领导实地前往了40余家工业企业服务调研。市领导及市直部门也通过微信、电话、云平台及其他方式提醒企业疫情防控及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200多家次。(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