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餐饮单位等场所有序恢复经营——记者探访市区各行业首日恢复运营及防疫情况

时间:2022-03-24 11:05: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当前我市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在逐渐降低,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3月23日起,有序恢复武江区、浈江区餐饮单位等场所经营。记者走访韶城大街小巷了解到,我市营业餐饮店铺及相关公共场所均能按照相关指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开始,韶城一些饮品店、小型餐饮店、连锁快餐店、酒店正式开门迎客,商家对进入店内用餐的顾客普遍采用减少座位、不拼桌、桌与桌间隔1米,聚餐人数不得超过50人等方式,避免顾客近距离接触。对此措施,许多市民予以理解,还有不少商家积极推行“无接触”“安心码”交易服务。同时,部分商家积极协调网络送餐平台,推行网络下单、配送服务。

  sga124c_b.jpg“感觉挺久都没有跟家人一起出来吃饭了,3月23日看到可以堂食的官方通告,就想着带上爸妈出来喝个早茶。在出入餐厅的时候,服务员多次提醒我们做好防疫措施,登记好身份信息,看到大家都能够自觉保持距离,这顿饭吃得很安心,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好防疫工作,不给韶城添乱。”在市区某酒店用餐的市民任小姐对记者说道。

  慢跑、蹬车、拳击、举哑铃,下午3时30分,在华美达广场酒店六楼的一家健身馆内,有二三十位健身会员正在各自的区域舒展筋骨。“我们在接到恢复营业的通知后,要求员工返岗前必须要持有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才能够返岗,复工之前,我们对健身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全方位保证健身人员的安全。另外我们将采取限流入场,会员来健身之前可以提前咨询预约,避免人数过多,进入场馆健身还需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该健身馆负责人罗杰介绍道。

  你有多久没有健身了?谈到这个话题,市民马先生很是感慨地说道,要说自己也算是一个健身达人,但是由于近期疫情原因,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到场馆进行专业锻炼。现在许多健身房已经陆续恢复运营,自己也能够在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的情况下继续进行适当锻炼了。

  市区万达影城迎来了恢复营业的第一天。记者注意到,影院入口处设置了一米线安全距离标识,并有工作人员时刻进行值守,对进入影院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前来观影的市民也都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影院。

  在影院大厅,市民小刘早早就来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在看到我市发布《关于有序恢复武江区、浈江区餐饮单位等场所经营的通告》后,便在网上买好了电影票,早早地过来观影。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影院制定了相关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影院的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不到2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擦拭和消杀。放映厅的座椅、扶手、3D眼镜等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放映结束后都会消毒一次。

  “我们的上座率目前为75%,座位将会有所间隔,保证市民朋友有足够宽裕的空间感。另外,电影院会根据售票情况的不同,电影场次排期也有所区别,映片的阵容将会越来越强大,未来几天宣布定档的新片越来越多,给观众提供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期待大片云集。”该影院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