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海大集团现代生猪屠宰与冷链物流项目复工忙
总投资3亿元今年8月投产

时间:2022-02-21 11:11: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过后,虽阴雨绵绵,但是工人们的工作热情不减,位于浈江工业园的海大集团现代生猪屠宰与冷链物流项目早已进入开工状态,到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记者从浈江区益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悉,海大集团现代生猪屠宰与冷链物流项目是韶关市生猪优势产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23亩,设计年屠宰生猪100万头,主要建设生猪屠宰生产线2条,分割线3条,精加工线1条,肉制品加工线1条,物流冷库4000吨,总投资约3亿元。

  海大益豚食品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工地已复工,约有工人200名,还有一些工人近期陆续返回,工地复工复产期间,我们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会加快项目的建设,争取尽快为韶关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是海大打造“猪苗-动保-饲料-养猪-肉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第一个屠宰项目。目前处于建设期,已完成固定投资1.4亿元以上,办公楼、宿舍楼、科研楼已封顶,项目计划今年8月投产。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目标积极争取今年底前实现日屠宰量1500头以上。投产后,将带动当地百人以上就业,为韶关地方财政增加税收,并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当地农副产品调节能力,在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物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