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乐昌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2-13 14:02: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春节假期后,我市各地防疫生产两手抓,“虎”力全开,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开门红、开局稳,当地工信部门锚定年初制定的目标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春季暖企活动,推动辖区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日前,记者前往位于乐昌市产业园的艾尔康电子元器件(韶关)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隆隆的机器声如同美妙的交响乐,为工厂正常的生产运营奏响新的乐章。据介绍,该企业于2月7日复工复产,到岗员工250人,返岗率95%,生产、经营运作正常。为帮助企业年后顺利开工,当地产业园成立了疫情防控核查指导小组,分小组按片区到企业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截至目前,复工复产企业69家,复工复产率74%,预计2月20日内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为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乐昌市工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责任人分头抓的工作机制,集中精力重点加强对园区外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将排查情况登记在册。通过督促企业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建档和监控等闭环管理制度,对排查过程发现的一般隐患要求企业责任人立即整治,对于特殊隐患积极协调联系相关主管部门共同解决,确保隐患整改台账清零。(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罗湖强 许红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