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乳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13 14:02:2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家家企业铆足干劲、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春节过后,乳源瑶族自治县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2月11日,记者走进当地新开工的100吨天然冰片产业园项目现场,龙脑樟树散发的芳香扑面而来。在万森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正熟练地操作机器,轰隆隆的声音与40公里外农户的欢笑声同频共振,奏响起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此前不久,当地举行了100吨天然冰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由此拉开新项目的生产热潮。该企业将规划80亩天然冰片工业园,计划投资7.5亿元,2022年至2025年预计可为当地上缴税费1.2亿元,带动500人就业增收,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企业建设的自然资源综合利用型“100吨天然冰片”项目是2021年韶关市的重点项目之一。企业负责人刘利忠表示,“天然冰片”项目年内可投产,投产后将充分利用其优势,开发出大健康相关产品,推出市场,基本形成第一二三产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距离该企业40公里外的洛阳镇田螺坑村,1000亩龙脑樟树种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局。刘利忠介绍,当地种植的龙脑樟树品质高,可为公司加工“天然冰片”提供高品质的原材料,更为重要的是种植基地靠近著名景区以及茶叶生产基地,为接下来当地发展康养产业奠定良好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李巧 张哲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