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铆足“虎劲”忙生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始兴县重点项目、企业开工现场见闻

时间:2022-02-12 12:30: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3_b.jpg春节假期的余温尚在,然而,2月9日,记者在始兴县各地看到,各类重点项目、企业纷纷吹响开工号角,开足马力铆足“虎劲”忙生产,以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该县马市工业园区的忠信世纪电子材料(始兴)有限公司,从年初五开始,这里的员工就已经100%到岗,迅速实现了复工复产。而在马市工业园区另一侧的凯荣德纤维布一期项目现场,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整浆车间和织布车间都灯火通明,所有机器都在虎力全开,全力生产,一派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始兴县以产业化思维布局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目标导向,加快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招商格局。将“特色招商”与“产业链招商”相结合,围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轻工业(办公文具)”等战略支柱产业,“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日本电产、建滔集团、建溢集团等重点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领导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乡贤招商等招商途径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优质企业入驻始兴。

  忠信公司是始兴县“特色招商”与“产业链招商”相结合的一大典型案例。该公司是全球覆铜面板行业龙头建滔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玻璃纤维覆铜板,是“百亿固投、百亿产值”的覆铜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项目重要一环。自去年7月第一条生产线投产以来,该公司三个月就新增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1年产值已经达到了22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已扩产到三条生产线。

  而凯荣德纤维布一期项目作为忠信公司的配套上游项目,是建滔集团继忠信覆铜板项目后在始兴布局的第二个项目,也是“百亿固投、百亿产值”的覆铜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项目重要一环;1月27日,全市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就设在这里。该公司总经办经理刘燕介绍,由于公司是在年前试产的,设备安装调试和生产任务都比较重,因此1月27日正式开工后,春节期间公司没有停产,员工坚守岗位进行生产。“公司试产时车间的织机只有70台,目前已经增加到了150台织机,每天可以生产10.5万米电子级维布。随着企业的正常运转,也将在生产规模和速度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刘燕说。

  始兴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始兴县将继续围绕“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增长”的奋斗目标,以“培育龙头、延长链条、打造集群”为方向,继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效应强的产业引领型、配套补链型项目,推动上下游产业配套、集聚和提升,努力打造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实现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杨瑞莲 李智 杨雨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