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韶关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返校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时间:2021-08-29 11:57: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有序,8月27日,韶关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当日,该校在校门口、教学楼、学生社区、食堂等地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记者见到,在学校南门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粤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区、测温区、洗手和更换口罩区、校内接送车候车区、医疗应急处置站点等功能区域;在课室、学生宿舍、食堂设置了测温区、医疗应急处置站点等功能区域。演练中,该校模拟在校门口、教学楼、学生社区、食堂等地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并立即启动应急预防,将“学生”引导到隔离观察区域、留观区等地,同时对校门口、教学楼、学生社区、食堂等地进行消毒处理。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及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演练中各环节进行了总结与点评。

  据悉,韶关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采用“分期分批”和“返校申请审批”制度,校本部大二至大四学生及校本部专升本学生于9月5日-9月8日分3批返校,其中外省学生、专升本学生安排在第1批返校。2021级校本部新生(不含专升本学生)于9月14日-9月16日分3批报到,其中外省新生安排在第1批报到。

  返校和报到前,学生要提前14天进行健康打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提前5天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经同意后,填写好健康承诺书,方可返校;所有经学院同意返校的学生和新生,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方可返校;外省返校学生,返校后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要积极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保存好相关凭证以备返校后查验。

  校方提醒: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暂缓返校。(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徐昌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