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曲江江畔商业城积极响应减租政策 为242家承租商户减免租金126万元

时间:2021-03-16 10:59: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我市发布《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行业若干措施》,对国有物业减免租金,同时号召非国有物业业主响应政策。其中,曲江江畔商业城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为242家承租商户减免租金共约126万元。

  商户:运营举步维艰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曲江江畔商业城内的新视国际影城便进入了暂停营业的状态,没有任何的收入来源,但员工工资和影城的运营资金仍是一笔必需的支出,这对于影城来说经济压力非常大。

  “因为我们从2020年2月份停业后,还要负担员工的补贴还有影城的额外支出等,资金压力非常之大。”据新视国际影城总经理胡鸣介绍,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的影院在疫情期间都撑不下去。无独有偶,像影城这样受到疫情冲击的生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不在少数,他们遇到了一样的问题,收入呈现断崖式下滑后,商户运营举步维艰。

  “当时我们停业了两个月,店员都没有开工,对他们的收入和家庭稳定是有影响的。因为我们没有正常营业,消费者不能到店,享受不到我们的服务,也购买不了母婴生活所需用品,我们商家这边是零收入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在曲江江畔商业城内经营贝舒乐母婴生活馆的商户魏惠萍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不论是对商家、店员,还是消费者,影响都是挺大的。

  物业:主动联系减租

  为支持承租物业的商户渡过难关,曲江江畔商业城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为承租商户减免租金。截至目前,商业城已主动为242家承租商户减免租金共约126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商户们的经营压力。

  《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行业若干措施》出台后,曲江江畔商业城联系了商户,主动了解商户的困难,主动减免租金的做法,缓解了商户经济上的压力,帮助他们渡过这个难关。“江畔物业公司给我们免了一个半月的租金,让我们渡过了难关,让我们在复工后能很快衔接上去,很是感谢。”提及曲江江畔商业城为自己减免租金,魏惠萍很是感激。(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