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将迎来节后用工高潮 逾2万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

时间:2021-02-26 10:11: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假期过后就会迎来用工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今年大年初四开始已有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全市劳动力需求量也在持续走高。”2月25日,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加强春节前后全市就业形势监测研判,节前我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市用工量较大的30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并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3.96万名务工人员的留韶过年、节前返乡及年后用工计划等情况进行摸查,引导在韶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数据显示,在韶本市务工人员数量约占用工总量的77%,在韶异地务工人员占用工总量的30%。留韶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占在韶异地务工人员数超出40%,占用工总量的12.14%。  

  虽然节前留人率明显提高,稳企稳岗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经济转暖,企业订单增多,不少企业还是发出了强烈的用工信号。调研结果显示,2021年春节后,就业市场新增招聘需求明显,预计全市用工需求超过2万个岗位,其中制造业需求强劲,而餐饮住宿业在经受去年的疫情冲击后迅速回暖,带来了不少的岗位需求。  

  韶关旭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2021年的订单量同比增加20%,预计到5月左右,约需增加一线生产工人8500人,管理人员约150人。按往年的招聘情况,预计还会有2000人左右的用工缺口需要在接下来的3个月通过各种招聘渠道解决。

  针对新生代劳动力“粘”网特征,人社部门从年前开始动员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搭建线上招聘渠道,计划在今年1-2月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21场,为广大劳动者提供2.58万个岗位。为吸引更多劳动力来韶返韶留韶就业,人社部门还将切实落实各项人才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来韶返韶留韶就业的劳动者提供每人1000元的就业补贴,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