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2020年人事考试工作实现“零事故”

时间:2021-01-18 11:24: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我市人事考试中心不断健全考试安全体系建设,严格执行考务政策,积极优化考务流程,顺利完成了各项人事考试工作38项共39861人,实现全年考试“零事故”。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我市人事考试工作全数暂停,直至下半年才逐步恢复。由于全年考试工作均集中在下半年进行,考试频率高、工作量极大,特别是去年9月-11月,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考试安排。在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吃紧的双重风险、考生规模和考试频次叠加的双重压力下,市人事考试中心紧绷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松懈不松劲,严密组织,科学应对,采取了多种措施。

  为确保各项人事考试安全有序开展,市人事考试中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人事考试制度,制定了疫情防控、考点选择、考场布置、考务职责、违纪处理、应急预案等工作方案及程序,加强与人社、卫健、保密、公安、工信、供电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积极发挥各部门联防工作职能,确保每场考试的防疫、监控、交通、供电等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考务组织工作,及时组织考点主管、监考和其他考务人员开展专项考务培训会议,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培训重点和内容,确保考区考务人员率先掌握和熟悉;严把各考点的“入门关”“验证关”和“验收关”,保证考试的统一性和规范性。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做到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为考生营造一个考风考纪严明、考场秩序井然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年不发生违规泄密的事件。严把考后审核关,对学历专业不对口、资历证件不实、工作年限不达标等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予通过,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转载韶关日报  谭兴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