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新增专业技术人才9046人

时间:2021-01-18 11:25: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我市全年新增专业技术人员9046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771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才新增1164人,中级职称人才新增2182人。新增拆分重组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11个,并顺利有序组织完成全市80个评委会的职称评审工作。

  据悉,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推动职称制度深化改革,全市专技人才的规模、结构、质量进一步优化提升。在职称评审方面,创新试点在韶关新区设立非公职称申报点,直接带动121家企业376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整合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拆分重组新增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11个;主动申请承接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农业系列副高级评审权,助推我市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推进工程领域两类人才的互评贯通,共有7名技能人才申报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实行职称评聘倾斜措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职称评审倾斜;推进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共有483人获得职称,助力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龙头引领作用,带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设立科研平台,全年新增7个博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历史之最,有力推进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博士博士后人才引进,全年新增博士博士后65人。在加强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方面,全市3788个企事业单位65149名专技人员在继续教育系统上注册学习,完成学习记录225857条,基本做到全市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全覆盖。并积极组织推荐人员参加省级高级研修班,全年组织22人次参加医疗、地质、空气环保、大湾区建设、新冠肺炎防控等8个类别的高级研修班,促进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更新和专业能力水平的培养。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职称服务管理政策,加大职称评审“放管服”,分类分层建立人才评价体系以及畅通各项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通道。认真落实好高层次人才各项扶持政策,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促进专技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韶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支撑。(转载韶关日报  黄思敏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