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各类消费券、让利促销、团购打折等积极举措激发市民消费潜力 “买买买”带动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时间:2020-10-11 12:39: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sga111c_Print_b.jpg《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不仅从降低经营租金、水电气、用工成本、社保费以及各项降税降费措施等数十项内容,鼓励餐饮住宿等相关生活服务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同时,采取大力度的促消费活动活跃服务业市场。发放“通用消费券”“油品消费券”“汽车消费券”以及各类促销等“硬核”举措,加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家电汽车、品牌企业等纷纷重推促销让利、团购打折等活动,激发、释放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提振老百姓“买买买”的信心。近期以来,韶城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双节”假期车市销售旺

国庆假期是汽车市场的销售旺季,今年更是巧逢“双节”有8天长假。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车行、销售店了解到,假日期间,车商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看车、买车,汽车的总体销量回升。

在韶关安正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黄先锡向记者介绍,整个假期订车量有70多台,一方面政府推出的“汽车消费券”有极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厂家也适时推出了很多政策,包括分期和置换等等政策,让客户消费意愿增强。

“‘双节’假期,结合今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和800元的‘汽车消费券’以及北江车展活动,多个活动叠加我们内部的促销活动,优惠力度非常大,到店看车的市民比往常多了不少,而且消费欲望明显变强,8天假期取得了一个比较喜人的销售数据,旺季的特征十分明显。”韶关市通九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星说,“相比上半年,下半年的市场明显好转,相信在政府补贴等政策的有力刺激下,后市销量将会进一步往上走,今年有望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据了解,“双节”期间,市商务局分别在浈江区、武江区组织开展汽车文化节、惠民车展暨美食嘉年华等主题促消费活动,40多家汽贸企业参加展销会,活动突出汽车消费热点,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累计吸引客流近7.5万人次,各参展企业签约车辆约550台,直接拉动销售额约7000万元。

买买买!“双节”假期消费活跃

国庆、中秋“双节”的叠加,消费旺盛,节日气氛渐浓,买买买,成为了节日里的热词。记者发现,众多消费者在旅游业、餐饮、交通、娱乐等诸多领域都迎来一波“消费反弹”。

“小孩子喜欢看电影,就来超市买点饮料和吃的。才发现超市和电影院人比平时多不少,这样才有节味儿啊。”带着孩子“放风”的老人刘先生开心地说道。随着各类促消费措施,市民购买热情高涨,消费活跃。(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王志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