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我市积极落实“暖企”新政为旅游行业纾难解困 让利于民 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时间:2020-10-04 13:47: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政府出台《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景区景点门票优惠、给予旅行社营销补助、给予重大活动组织补助等8项39条内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市场活力。在这个“双节”假期,不少到我市游玩的游客便最直接感受到《措施》带来的优惠。

在丹霞山景区售票大厅,LED屏幕正滚动播放着门票优惠信息。“这项政策当然好了,对我们游客来说,这么优惠的价格,能看到如此秀丽的丹霞风光,实在令人身心愉悦。”来自广州的游客周小姐对景区门票的优惠感到惊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记者,《措施》给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让大家游玩的兴致更高了,消费自然也有所增加。这样好的政策,大家都纷纷点赞,回去后肯定会大力宣传丹霞山及韶关旅游。

据韶关市丹霞山旅游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措施》出台,收到门票优惠政策后,景区第一时间在丹霞山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优惠信息,并主动联系与景区合作的各大媒体,转载报道景区的优惠政策。除了本地媒体外,还有南方日报、东莞日报等媒体。同时,景区通知与公司合作的国内、省内40多家省市重要旅行社,向他们解释优惠政策,景区团队购票方式,进一步方便他们组团来韶关来丹霞山旅游。与景区合作的OTA公司比如同程旅游、携程旅游、去哪儿等,则联系他们做好降价优惠宣传工作,并要求及时按政策对丹霞山景区门票做好价格调整。在景区内售票大厅、各售票网点LED屏幕,公司还落实滚动播放门票优惠信息,让游客能清楚了解到景区门票的优惠。

据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发布后,该局推出一系列措施来响应新政的实施。该局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各相关景区负责人,对《措施》进行解读和宣传,指导他们将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做好双节期间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在中省市级媒体进行信息推送,形成中省市三级媒体宣传联动;指导各县(市、区)积极举办节庆活动,其中国庆期间举办各类活动超60场,秋冬季节还将举办45场节庆活动,尤其鼓励旅行社组团参与;加强双节期间的执法检查和文旅企业暗访督导工作,了解《措施》落实情况,每天派出执法检查队伍到韶关主要文旅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疫情防控等检查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韶关文旅市场平安有序。目前,丹霞山、梅关古道、珠玑古巷、帽子峰景区已落实门票5折优惠,具体情况以景区公告为准。(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梁杰灵)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