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暖企新举措提振我市文旅企业发展信心 帮扶组合拳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0-09-28 11:28: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政府日前出台《韶关市关于进一步支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及相关生活服务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推出景区景点门票优惠、给予旅行社营销补助、给予重大活动组织补助等,8项39条内容帮扶“组合拳”为旅游娱乐行业发展纾困解难。措施出台后,极大提振我市广大旅游行业从业者信心。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开源节流

“双节”临近,不少市民朋友圈里的旅游动态愈加活跃,线上吆喝组团跨省游或本地游,旅行社也早早精心制定推出国庆中秋假期旅游线路。9月27日,记者在市区春秋国际旅行社看到,不少市民前往柜台咨询旅游路线和攻略。该旅行社负责人肖思伟告诉记者,对旅游行业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行业遭遇了一场“寒冬”,但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日前《措施》的推出,极大提振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加速旅游企业走出疫情“阴霾”。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的接待部经理丘毅告诉记者,根据《措施》,从9月到今年12月,企业不仅享有减轻租金和水电气费用、阶段性免征和延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还可获得对吸引省内外游客来韶旅游的营销活动补助,以及对组织外地游客来韶参加纳入我市旅游节庆活动或由政府主办的体育赛事补助,这些政策可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实现“节流”。同时,《措施》提出,全国医护工作者、部队官兵、与我市结成对口帮扶的东莞市民在主要景区景点、旅游饭店、民宿和旅游购物点实行门票免费或折扣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可增加我市景区景点的人流量,进一步实现“开源”。

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

“针对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群体,推出短线自驾游线路,打造出短、平、快的高品质特色旅游产品。”肖思伟告诉记者,虽然这种模式利润被缩减,但既可满足了游客出游愿望,又保障了游客安全。因疫思变,在有序复工的同时,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则把目光瞄向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上。“我们创新推出了‘一家一团游’产品,其出游形式可满足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该产品深受广大外地游客的喜爱。”丘毅告诉记者,韶关依托优厚的自然资源禀赋,旅游资源丰富,品质较好,随着气温的下降,温泉、观赏银杏等旅游项目将逐渐升温,可以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旅游人次将迅速增长。“在一系列暖企措施的支持下,在广大旅游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对旅游行业和企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措施》发布后,该局推出一系列“接地气”的举措来响应新政的实施。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告诉记者,该局于27日邀请了东莞市38家旅行社来韶进行三天两夜的实地考察,并于28日在广州市举行的旅游推介会中,将我市出台的新政展开全方位宣传推介。在“双节”期间,该局还将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上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下采风+线上宣传”的模式,进一步打响韶关红色文化、乡村旅游、教育研学、体育赛事等文旅品牌,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