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王瑞军调研检查开学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时间:2020-09-02 10:32: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7_b.jpg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调研检查开学工作,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校园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王瑞军先后来到武江区朝阳小学、广东北江中学等地,走进学校教室、运动场、医务室和宿舍,详细了解学生入校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储备、住宿用餐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交流座谈,听取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介绍。

王瑞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和开学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平稳有序;要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配合,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及生活习惯;要优化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到异常情况及时有效处置;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管理措施,配齐备足防疫物资,切实为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卢春燕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