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韶关海关积极落实政策解加工贸易企业燃眉之急 免除6000余万元助企业回稳向好

时间:2020-08-31 11:29: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资金链一直很紧张,海关为我们免除了2000多万元!”始兴和源天成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崔福全所说的“2000多万元”,是指加工贸易手册设立担保。疫情期间,韶关海关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加工贸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上级部门政策,为申请设立加工贸易手册的14家企业免除风险类保证金金额共计6478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了解,面对疫情下的加工贸易行业“寒冬”,韶关海关主动对接,持续发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回稳向好。2月开始,韶关海关通过关企微信群联系、问卷调查、电话随访、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了解加工贸易企业复工复产计划以及面临的困难、政策需求。针对大部分加工贸易企业成品出口国为欧美等地的情况,韶关海关通过政策扶持,鼓励企业开拓新的市场。“我们根据玩具类加工贸易企业的特点,及时获取各国玩具行业技术和安全标准信息,助力该类企业开拓爱沙尼亚、爱尔兰等新的国际市场。今年1-7月韶关产玩具出口欧洲2.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23%。”韶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以外,韶关海关还鼓励企业“两条腿走路”,在争取出口订单的同时,积极拓展内销路径。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韶关海关制定了《韶关海关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按照海关总署要求,暂免征收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鼓励企业集中办理内销纳税手续,针对企业急需内销加工贸易保税货物的,凭企业申请材料允许企业先行内销处理加工贸易保税货物,事后补办内销征税等相关手续。

2020年7月,韶关辖区加工贸易出口值环比增长31.9%,进口值环比增长15%,内销征税税款环比增长19.8%。(转载韶关日报  刘嘉健  郭晓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