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更实举措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

时间:2024-01-27 11:57: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有关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扛起保民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紧盯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医院、养老托育、商业娱乐、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迅速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抓实抓好冬春季节重点场所、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紧盯“三合一”场所、商业综合体、工厂企业、交通枢纽、群租房等,深化消防安全“扫雷”行动,重点检查和制止违规使用明火或采用大功率电器取暖行为,坚决清理违规住人和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从严打击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治理欠薪问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强化应急响应和值班值守,重点防范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及森林火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突出以“百千万工程”牵引韶关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狠抓产业高质量发展,筹备好开年后召开的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精准招引企业,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树牢“无工不富”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举全市之力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加快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推动市县镇村各级领导干部“走出去”招商。持续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将“八山一水”转化为富民山水。实实在在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在“一老一小”上下功夫。牢牢抓好平安稳定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平安过年。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韶关数据中心集群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紧制定加快智能算力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推动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招引一批智算产业项目。推动项目大干快上,推动未开工的项目无障碍开工,已动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解决影响项目落地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好向上沟通汇报工作,为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市数投公司等职能作用,加强大数据产业引导和孵化,推动数字新业态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在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调研时的有关要求,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践行以“百千万工程”牵引韶关高质量发展路径,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谋细谋实典型培育等工作,选树打造一批县镇村新亮点。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结合特殊教育需求,妥善解决特教高中部设置和残障儿童读书难等问题;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残助残。(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