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抢先抓早 奋发有为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
推动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

时间:2024-01-20 12:11: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实市委“制造业当家”决策部署、维护群众利益、纵深推进反腐败等方面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市打赢高质量发展硬仗提供了坚强保障。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是满意的。这次中央纪委全会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1月10日,市委召开了十三届六次全会,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六大攻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要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大作为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市委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改变韶关面貌的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市纪委监委要坚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助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筹备开好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把韶关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考量,认真谋划做好2024年宣传文化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要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聚焦“食住行游娱购”旅游全要素,提前谋划做好各项文旅活动及相关推广宣传,进一步丰富文旅供给,激发文旅消费,营造浓厚假日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做好省“两会”和市“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指导市级媒体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创新表达,高效开展宣传报道工作。要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特别是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对“百千万工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引导。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大宣传”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文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力量,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部署会暨全省村干部绿化专题培训班精神,审议《韶关市村庄绿化工作情况报告》《韶关市村庄绿化调研情况分析报告》《韶关市关于深入推进村庄绿化美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高效推进绿化工作,发展绿色惠民产业,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防范各类工作风险,抢抓开年植树良机,迅速掀起绿化高潮,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村庄绿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2024年新开工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后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开足马力抓项目,以一个个项目的落地牢牢夯实我市经济发展根基,抓紧抓早,稳步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地方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行动诠释担当。要围绕全年目标分解任务,将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增强工作穿透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制造业重点发力,促进政策措施、资源要素、工作力量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集聚。要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一把手”带头走出去,在利用招商资源上求主动,主动用好乡贤、企业、商会、协会、科研院所等资源,广邀客商来韶考察接洽、投资兴业。要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主动做好对接事项和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加快推动争取事项、项目落地落实。要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牢固树立“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和“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强烈责任意识,推动储备项目早落地。要实现要素保障应给尽给,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围着项目配”的原则,穷尽办法突破要素制约,确保项目无障碍开工建设投产。要当好并只当“服务员”“店小二”,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严督实导强化问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韶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韶关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韶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和2024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