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4-01-17 10:06: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刻认识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切身问题,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平台攻坚、绿美攻坚、美丽城乡攻坚、改革攻坚,奋力谱写韶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着力维护和发展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持续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烈氛围;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整改整治,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政府还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出实招求实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努力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要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要进一步增强纪法观念,不断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预警力”;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有限财力发挥最大作用,实现效益。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巡视巡察和专项督查发现我市“百千万工程”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问题,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全面推动典型镇村建设及县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对照省委对“百千万工程”目标要求,对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