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道路

时间:2024-01-09 11:29: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把脉定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对于做好韶关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韶关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我市“363”工作安排。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扎实做好强产业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新征程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立足生态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立足韶关装备制造业基础好和特钢原材料生产基地优势,突出抓好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坚持走出去招商策略,打造开放的营商环境,吸引优质资源、先进要素、高端人才,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要借力“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抓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充分调动镇村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附加值种养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强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管好用好我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以“百千万工程”典型县镇村培育为抓手,集中优势资源,实施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落实《广东省村庄绿化指引》,推进村庄绿化工作,建设绿美乡村。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巩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用好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大力弘扬优秀瑶族文化,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放松,加大各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群众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会议听取党政班子成员及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新一年工作深调研成果汇报,强调要校准工作方向,优化工作方法,加强深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省委“五个统筹推进”部署要求,大抓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大抓“百千万工程”攻坚,大抓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把本职工作融入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安排中,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督导考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陈少荣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报告》《陈志清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关于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套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韶关市人民政府2024年规章制定计划》。(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