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抢抓机遇 乘势作为
推动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29 11:43: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韶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韶关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资源资金、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优势,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扎实推进产业共建。抢抓省新一轮产业有序转移重大机遇,结合莞韶对口帮扶协作,高质量推进“1+6”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建设。深化“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改革,优化要素保障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韶投资创业。二要以科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政策动态,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政策导入韶关。紧抓省实施“双百行动”的有利契机,积极推动与高校、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借力高校、科研机构的资源和力量,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下大气力解决交通安全、城市内涝、消防安全、市容市貌等方面问题,提升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以高效执行保障工作落实。抓好今年工作收官,谋划明年总体思路、工作重点、载体抓手,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强、有回报、能落地的重大项目,为新一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中办、国办《通知》要求,抓实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一要用心用情开展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由市县两级四套班子成员带头结合落实包点县镇村有关安排,发挥包点工作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群众和老党员、困难党员,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实施“百千万工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优抚、医疗、社保、救助等各项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及市场保供、消费促进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密切监测生活必需品供销情况,加强粮油肉蛋菜等物资储备和价格核查。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镇(街)为主体,以村(居)、企业为单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统筹好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养老、托幼、学校、社会福利等机构防控。四要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围绕企业欠薪、房地产、网约车等重点、敏感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六要从严从实抓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核实、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会议审议了《韶关市关于全面执行田长制的实施方案》《韶关市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若干措施〉的意见》《韶关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攻坚行动方案(2024-2025年)》。(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