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
研究平安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
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时间:2023-12-28 10:57: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将做好涉外法治工作作为法治韶关、平安韶关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结合广东自贸试验区韶关联动发展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一体统筹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全年工作收官扫尾的最后冲刺期、决战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经济冲刺工作,深入企业开展“暖企”“惠企”行动,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解决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等生产生活问题,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兜住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抓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大型游乐场所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