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2-21 10:3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有关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重点群体防寒救助、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安全生产、应急保供、农业低温防冻等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根据天气形势实行滚动预报,适时加密发布频次,扩大群众知晓预警预报信息覆盖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统筹好各方面资源,组织好各方面力量,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保证装备、人员处于值班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区域协同联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韶关实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推动全市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市政府党组还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贯彻落实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举措,大力实施县域富市战略,统筹抓好产业兴县、强县富民、县城带动,为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资源力量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落地建设工作,加快培育“1+10+60”个典型县镇村,大力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