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打好2023年经济工作收官战

时间:2023-12-17 14:35: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市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大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新型城镇化和美丽圩镇建设。要坚持制造业当家,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1+6”平台,持续加强产业链招商,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开展科教人才行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项目储备申报工作,精准谋划好2024年重点项目,持续优化促消费措施,扩大有效需求。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风险化解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细抓实低温冰冻天气各项防御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市政府各位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经济发展政治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冲刺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大闲置资源资产盘活力度,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