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时间:2023-12-16 10:45: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专题片,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理解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抓牢抓实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陈少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韶关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指南。全市上下要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打破国家安全是某一领域、单一部门职责的狭隘思维,真正把国家安全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将安全置于和发展同等重要地位,同步谋划部署、同样积极落实,坚定扛牢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聚焦大事要事,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维稳安保工作,确保敏感时期、重要节点绝对安全。要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应统尽统,确保全年圆满收官;稳妥化解金融和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聚焦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抓好“国考”巡查组在我市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低温冰冻天气来袭,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应急准备和防御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组织领导体系、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体系、督查考核评价体系和教育培训体系,坚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市长,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