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决战年末岁尾各项工作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3-12-07 10:39: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清远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改革正确方向,强化改革思维,创新改革方法,加强改革实施过程管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在韶关落地见效。要对标中央改革部署,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扎实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大闲置资源资产盘活力度,发挥专家人才智库作用,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改革成效,巩固改革创新成果,系统谋划明年重点改革工作,通过改革破难题激活力促发展惠民生。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在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数据入库纳统、重点企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再发力再加压再提速再挖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并举,加快培育大数据、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开创韶关建设制造强市新局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听取2023年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情况汇报,套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十一次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要全面发力重点工作,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推进典型县、镇、村培育,加快落实重点典型培育清单,谋细谋实明年典型培育项目,培育一批具有韶关特色的“百千万工程”典型。要全力塑造特色优势,打造特色生态品牌、特色优势产业、特色改造亮点,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财会监督工作的领导,凝聚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抓好重点场所和关键领域风险防控,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提高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