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23-11-26 09:39: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中共福建省委署名文章《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山西吕梁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岁末年初火灾形势稳定。要坚持举一反三,紧盯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化冬季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跟进、责任在一线落实,高效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生所向问题,真正把“四下基层”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去,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