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11-24 10:08: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有关批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将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整治到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常识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形成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第四季度是生产经营旺季,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必须忠实履职尽责,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韶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积极配合推进“双国家公园”创建,持续筑牢粤北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具有韶关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切实打好打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工作,坚决扛起重点领域安全责任,扎实办好重点群体稳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民生实事。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加强调查研究促进科学决策提升落实效果工作机制的意见》精神,强调要以调查研究强化发展意识、以调查研究促进科学决策、以调查研究提升落实成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和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听取全市领导干部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当作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落实全员招商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招好商、招大商”鲜明导向,压实链长责任,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真正做到把招进来的留下来,把留下来的服务好。  

  会议听取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用地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消化批而未供和处置闲置土地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处置任务;加强业务指导,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提升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从源头上杜绝新的闲置土地产生。

  会议听取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持续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在助推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我市河长制和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套开2023年度韶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认真落实“百千万工程”各项部署,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和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工作。  

  会议审议《韶关市关于落实〈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组团纵向帮扶支持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套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