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开展

时间:2023-06-08 10:16: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套开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功能,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要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聚焦”重要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谋划今年各项审计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管,特别是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地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共同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开发区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挖掘中央文件蕴藏的发展机遇,做好政策对接和资源要素争取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化我市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开发区齐头并进,促进我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与国家、省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力度,持续用力,推动韶关高新区早日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要扎实抓好开发区扩区、调区和升级工作,积极争取开发区发展相关优惠政策,推动我市开发区扩容提质。要认真落实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实施方案和市主平台规划建设方案,扎实推动开发区建设发展,积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引擎、主平台作用,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2022年度市对县(市、区)平安韶关建设考评结果,套开市委平安韶关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平安韶关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真正做到谋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强化平安建设考评结果运用,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平安建设总体水平。要持续优化平安建设考评方式,进一步优化考评项目和评分标准,既要看一时“显绩”、又要看长远“潜绩”,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各地平安建设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韶关市机关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