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外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5-05 16:29:31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周新秀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领会好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任务以及“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积极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经济部门出国招商提供外事保障,为企业出海拓市场、抢订单提供外事便利。二是持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国际友城、外国驻穗领馆等沟通联系,推动经贸、人文、科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发展壮大民间外交主体。用好民间外交资源,积极对外讲好韶关故事,提高韶关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四是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培育干部养成严、实、细的工作作风,锚定今年重点对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外事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外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