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 全力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9 12:35: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要对标对表抓改革,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确保我市改革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以改革破解难题、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大力推动“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改革,弘扬敢闯敢干、敢于担当、敢于破局的务实作风,扎实推进我市今年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重大改革试点落地落实。要改革创新推发展,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大力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助企暖企惠企各项政策无障碍精准直达。要优化机制促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机制和工作规则、细则,切实发挥好改革职能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谋实招、解难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讲话要求,聚焦省委书记黄坤明提出的“六个深入领会”,结合韶关实际,坚持真调深研,把事关韶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深、研究透,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对“十个如何”“四个真”要求进行梳理,形成任务清单,一一抓好落实。要坚决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狠抓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下大力气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扎实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城乡发展建设有机统筹起来,积极配合省推进南岭国家公园创建。要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细致抓好文旅服务、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标准意识,将标准化工作融入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推进各领域标准化深度发展。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满足市场发展需求的先进标准体系,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制定发布一批支撑产业创新、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的先进标准。要强化标准供给,在规划制定、计划项目组织等工作中强化先进标准布局。要提升质量整体水平,夯实质量技术基础,突出品牌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质量强市建设走深走实,为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质量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有效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抓早抓小,严肃惩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加大执法案例宣传力度,形成震慑效应;精心组织谋划,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各项任务。各地党委、政府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做好统筹调度、业务指导、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主体责任,对标完善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深刻认识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党对老龄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细落实老龄工作重点任务,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积极打造老年友好型社会,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