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23 11:30:51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9日,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宣剑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市文广旅体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新时代文广旅体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文广旅体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局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通过集中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传达到基层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一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走出去、引进来,着力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今年签约并动工的项目投资额超10亿元。二要有序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强化保障,大力推进环丹霞山周边的项目、曹溪文化小镇项目、南岭国家公园入口社区项目、云门五季、嘉华康养酒店、蓝山源度假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等项目建设,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三要想方设法“引流入韶”。要在提质增效、包装策划、营销推广上下功夫,解决好如何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促进旅游消费的问题。要全面推进区域交流、文旅节会、赛事活动的宣传推介,认真谋划好“五一黄金周”“5·19中国旅游日”“6·1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季村晚”、韶关龙舟邀请赛、粤游粤红·广东红色旅游季暨重走长征路、丹霞山马拉松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全力拉动文旅体市场消费,力争今年住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以上。要在旅游宣传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用好互联网的热度、短视频的流量,鼓励本地网红和名人宣传推介韶关,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大使的氛围。四要千方百计变“流量”为消费“增量”。要不断完善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要素保障链条,巩固提升住宿、餐饮、购物、观赏等配套功能,加大文创产品和农特产品开发力度,积极创建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区,有效提升游客人均消费。要鼓励文旅企业发展文化创意、演出娱乐、康养休闲、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丰富游客消费体验内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五是着力补齐公共文旅体设施短板。继续建设一批风度书房、粤书吧、粤文坊等“微地标”。积极推进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布展、市文化馆和市粤北采茶戏保护传承中心维修改造等项目。扎实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质增效工作,大力推动酒店和民宿项目建设,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抓好“两场一馆一池一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天然氧吧、康养胜地、善美韶关”城市形象,为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贡献力量。(市文广旅体局 王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