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精神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时间:2023-04-22 11:08:2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提早谋划、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聚焦韶关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三大提升”,助力我市打好打赢“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把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对接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全身心投入,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挖掘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方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我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假期期间相关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化品、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排查隐患,把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围绕文旅市场新形势新动向,策划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文旅产品、特色活动、惠民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确保服务保障到位,通过旅游市场复苏带动消费市场活跃。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坚决维护“五一”假期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对口帮扶协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坚定不移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平台,聚力打造1个市级主平台、建好6个特色产业园,深入推进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突出县域经济,推进产业有序转移;突出县域城镇建设,强化镇域联城带村节点功能;统筹支持重点领域民生事业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提升产业转入竞争力、吸引力。  

  会议听取2023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督导考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实施领导招商、精准招商、全员招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加强统筹协调,坚决保障项目落地所需要素资源,促进项目早动工、早运行、早出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做好每月一评比、一通报的“打擂比武”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会议听取我市重大平台、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净地收储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净地收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我市新能源发电项目及新能源产业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推动项目提速建设,推进“林光互补”试点项目建设,加快相关规划编制,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外办有关通报、十三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2年对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韶关市2023年对外工作要点》,套开2023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会议审议《韶关市关于“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韶关市人民政府2023年规章制定计划》《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套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