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时间:2023-04-20 16:59:50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审计机关既是监督机关,更是政治机关,不断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及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保密意识。

  会议要求,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意识贯彻到工作全过程。一是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履行审计机关的社会责任,强化审计干部的安全意识及法治意识。二是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在审计工作中,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好网络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各类数据、信息的保密工作。将国家安全工作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将普法工作贯穿审计项目,同时在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经济、重大基础设施、金融、网络、数据、生物、资源等方面,助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中彰显审计担当。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审计局 杨锦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