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谋深谋实谋细新一年重点工作
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3-01-19 09:47: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等。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首次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一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和发展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科学谋划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相关工作,认真对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本地本部门贯彻落实措施,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要努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我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县域富市“三大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省两会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推动全市上下深入领会省两会精神,认真按照省两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既定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韶关贡献。要落细落实省两会决策部署,把省的部署要求逐一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落实,着力把省的政策红利转化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动力。要认真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决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六大行动”,大力推动“三大提升”,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产业攻坚、做大县域经济、守住安全底线,以新的更大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谋深谋实新一年工作,准确把握国家和省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做足做细前瞻性、基础性工作,突出做好专项债项目和其他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找准政策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政策和要素支持,切实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隐患排查、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应急值守、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精神,审议第六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我市正式推荐对象建议名单,强调要吃透《公务员法》精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大力宣传我市优秀公务员的先进事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抓好学习、把准方向,认真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提高实效,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加强党对宣传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宣传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凝心铸魂,奋力推动我市宣传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有力有序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向上对接,推动我市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外联内通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加强要素保障,全力确保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有序实施。

  会议审议了召开韶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召开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政府工作报告》《韶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韶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韶关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韶关市关于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有序转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