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01 12:0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省委赋予韶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南岭国家公园和丹霞山国家公园创建步伐,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常态化开展扬尘专项整治,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工程,持续加强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加快钢铁、有色、水泥等传统优势产业绿色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赋能,培育壮大新能源、大数据、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打造老工业城市高质量发展韶关样板。要统筹抓好“两高”“双控”,推进工业园区集中供热、工业炉窑及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提升重点行业工业能效。要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和农林业融合发展,统筹做好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韶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汇报。(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