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抓紧抓实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时间:2022-12-30 10:40: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定抓经济促发展的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谋发展抓发展的意志和信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打赢经济发展这场硬仗。二要提前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结合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讲话精神,按照全市干部大会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三个决定”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高标准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扩大消费,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做大做强跨境电商业务;着力发展县域、镇域经济,强化乡镇(街道)高质量发展绩效综合评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韶关力量。三要下定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落实的意识和决心,带头凝聚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成效,推动韶关经济发展站上新的台阶。元旦、春节将至,要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能源保障供应,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基本内涵,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韶关力量。要深入谋划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高水平谋划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迫切任务,推动防疫物资和药品向乡镇、农村医疗机构倾斜和覆盖,强化偏远山区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医疗保障,确保农村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调整转段,最大限度保障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盯不放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加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保障农民群众基本生活,关心关注农村困难群众,确保农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实施“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及2022年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稳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抓好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用工环境,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高技能人才队伍待遇,吸引更多人才留韶就业,服务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积极为人才排忧解难。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精神,听取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结合实际抓好《纲要》落实,加大保护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把我市打造成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来韶投资和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对加强我省社会治理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坚决落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纳入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把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重要抓手,统筹各方力量,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制。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联排、联调、联管、联治的多元化解工作格局,推动基层治理更加有序有力有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在社会治安、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方面连续奋战,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政治建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化从严治警,锻造公安铁军。要提高实战能力,护航韶关发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打防管控工作,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研究了召开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有关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