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聚焦绿色发展 做大实体经济
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韶关力量

时间:2022-12-10 17:06: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委省政府指挥应对重大气象灾害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浓厚感情和深切悼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精神,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悼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全力以赴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为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狠抓市委巡察整改落实,把上一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十三届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部门,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切实以问责促整改,以问责促担当,以问责促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研究谋划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全省上下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入研究省委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韶关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立足韶关实际,发挥韶关优势,贯彻落实好《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举全市之力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加快构建韶关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县域镇域经济;以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抓手,持续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我市地理条件复杂多样,河流湖泊水库众多,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地质灾害和森林火灾等气象灾害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学习贯彻,完善工作机制,排查灾害隐患,扎实有效做好重大气象灾害应对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各项应对防御工作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扎实做好群众避险转移,抢险救灾,值班值守,灾情报送和灾后复建等工作。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一环。我市在2021年度省政府对市的食品药品安全考核中荣获双A级,是唯一获得A级的非珠三角地市,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日常监管,大力整治攻坚,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人员产品及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核酸检测,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党建引领,确保社会组织“不变质、不变性”。要理顺体制机制,把好登记审核、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等关口,确保社会组织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要加强非法“僵尸型”社会组织及违规收费乱象摸排整治,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要引导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招商引资、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优势,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