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准施策 高效统筹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时间:2022-11-19 09:50: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批示精神,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频发态势,特别是广州疫情仍处于高位。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为了进一步提升防疫的科学性、精准性,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并不是要放松防控,更不是要放开、“躺平”,而是对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重要意义,及时对标调整我市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黄坤明书记批示精神,坚持全省一盘棋,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下,全力以赴支持广州抗疫攻坚,为全省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作出韶关贡献。要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坚持协同作战、扁平化运作,针对我市个别县(区)出现的阳性个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力争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捞干筛净风险隐患。要重点抓好防输入工作,强化大数据支撑,加强信息提示,引导返(来)韶人员做好落地检测、提前报备、“三天三检”等工作,提升交通专班动态掌握风险人员信息能力,推动三人小组落地排查精准、及时、有效。要筑牢防扩散防线,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各类重点场所扫码入场、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核酸检测和转运隔离等关键环节工作,持续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场所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新的方舱医院建设,强化工作人员、志愿者招募和岗前培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加强各级各类资源统筹,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工作,为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供重要支撑。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层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各工作专班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准备,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冲刺四季度,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点对点”加强企业服务,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全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抢先抓早,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强化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举措谋划,为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