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韶关各项工作
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10-22 11:12: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等。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一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韶关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韶关实践、推动韶关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扎实做好韶关各项工作,推动韶关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经济社会转型与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韶关力量、体现韶关担当。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韶关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韶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政治协商民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持续擦亮市委专题协商会等品牌,以高质量资政建言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建设,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打造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公园为契机,加强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全力推进南岭、丹霞山国家公园建设,持续深化车八岭等自然保护体系建设。要大力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持续提高生态安全保护和管理能力。要加强生物多样资源可持续利用,鼓励生物多样性友好型绿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化。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扎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我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抓紧编制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文件,重点聚焦困难群体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开展工作。要扎实落实兜底养老,精准落实物资帮助、照护服务和关爱服务,严防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要创新发展养老产业,探索推进养老服务与乡村振兴、生态发展、旅游文化等深度结合。

会议听取2022年韶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权益保护,以班会课、思政课、劳动课、法治课为引领深化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权益保护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未成年人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强化健康教育,特别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狠抓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网络空间监管,做好防溺水、防火灾、防校园欺凌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种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要加强党的领导,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