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 发挥资源优势
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30 09:58: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套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及省有关文件精神等。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加快推动中央深改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结合韶关实际,尽快推动改革施工,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强化各项任务统筹,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确保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提升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质量,不断优化改革环境、健全工作机制、探索改革路径,持续提升统筹协调抓改革、促落实的能力水平和效率效能,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持续改善提升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及省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在韶调研指示要求提出贯彻意见,强调要增强文化建设的责任感,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加速推进文化建设提质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打造文化特色品牌,全面系统挖掘韶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立足红色、工矿、禅宗、丹霞、生态等特色文化资源,围绕大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东段)、马坝人遗址公园等建设,打造具有鲜明韶关特色的文化品牌。要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深入实施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内涵品质,营造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大丹霞、大南华、大珠玑、大南岭等资源禀赋,加大历史文化研究力度,推动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加快打造高端酒店及特色民宿,做大做强特色文旅产业集群。  

  会议审议《韶关市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校长队伍建设改革不走样、取得实际成效;要强化思想道德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名校长和后备人才建设,选优配强学校校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韶关市社科联深化改革方案》《韶关市2022年县(市、区)新型城镇化工作专项考核实施方案》《韶关市2022年市直单位新型城镇化工作专项考核实施方案》《韶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二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