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时间:2022-09-29 10:19: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报告会,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报告会。市长陈志清,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报告中,梁道刚教授从“把握一个主题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若干重大战略”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2+3+4+5+N”的逻辑框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宣讲宣传上持续用力,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培训教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百姓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党员群众,开展高频次、对象化、分众化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围绕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土地征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社会民生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韶关高新区、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