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9-19 16:53:0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问题,在经济监督中体现鲜明的政治导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聚焦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及时揭示、贯通分析财政、政府债务、营商环境、国企国资、生态文明、重点民生等各领域的风险隐患,注意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风险预警,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以高质量审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审计局  褚晓芬 赖葆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