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体推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6 10:26: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特征和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培育绿色低碳产业,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续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三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提升民族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优秀文化浸润。四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高效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入实施“促进就业九条”,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五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学党史,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果。要深化拓展学习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和监督检查,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市区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密切跟踪督导,确保建设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规范畜禽养殖业管理,严控化肥农药施用,合理养殖业区域布局,严格养殖企业备案审查及后续监管,推动落实粪污收集和资源化利用。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北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财政激励资金使用管理方案(试行)》。(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