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志清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署名文章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2022-09-16 10:01: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陈志清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政府党组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耕地保护的政策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外贸稳增长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用“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严格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优先序划定“三区三线”,全力遏制违建乱建行为,坚决完成垦造水田任务。要切实加强补充耕地项目后期管护工作,针对督查和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扩大开放合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着力抓好稳外贸工作,确保稳外贸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三保”“六保”、稳就业及各项民生事业兜底保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形势研判和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措施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对重点人群排查以及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防护管理,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的响应处置能力,“快、严、实、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韶关市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方案》《韶关市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扶持资助办法》《韶关市建设全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