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
奋力实现经济平稳发展

时间:2022-09-08 11:00: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等。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韶关文化资源禀赋,结合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要扎实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推动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红色文化、石峡文化、姓氏迁徙文化、工矿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打造一批具有韶关特色的文化符号、文化标识、文化品牌。二要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强对我市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和宣传,增进广大市民对我市历史文化的了解,引导全市人民共同保护好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三要大力支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落实设施设备等硬件保障,完善文化研究、推广、转化体制机制,推动韶关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省、市重点项目及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市乡镇(街道)经济发展监测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懈努力、竭尽全力,厚植传统产业优势,加大既有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解决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元气,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做大增量、盘活存量,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积极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机遇,加快大数据、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推进土地、矿产、林地、林业碳汇、水、岸线、文化旅游等资源资产价值化,强化用地、用林、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听取2022年1-7月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求加强系统学习,强化政策意识,增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力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城镇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