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齐心协力战胜前进中的风险考验 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时间:2022-08-23 10:28: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我国经济企稳回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举措务实,为我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韶关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战胜前进中的风险考验,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力争取得最好结果。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流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本地企业发展。三要加强政治巡察。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人大的重要职责,更是推动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方向,确保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风险底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扎实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各级政府要依法接受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确保地方债务执行管理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健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育管用储”全链条管理机制,配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和乡村振兴成果。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发挥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力促农业高质高效,把抓农村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农村产业振兴。要力促农村宜居宜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要力促农民富裕富足,支持鼓励农民依靠技能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