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
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2-07-12 14:14: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套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4点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不断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坚决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举全市之力对接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找准自身定位,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三要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果断处置乐昌市疫情,阻断传播链、管控风险点,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广东“北大门”。四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和灾后重建,及时梳理总结前一阶段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慎终如始抓严抓实防汛防台风等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积极争取各领域资金,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全面推动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五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稳投资、稳增长,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实现三季度有较好上升的目标。六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加强社会治理,着力化解风险矛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服务群众精准等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质扩面;通过整合平台阵地、注入文化资源等,创新推进文明实践综合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会议还听取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群众工作力度,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获得感和满意度,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方面积极参与,全社会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加强韶关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强化组织保障、协同配合,推动我市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套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并研究其他事宜。(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